20 Jun 2013

觀眾生

劉某可能是世界最不可愛的人。

愛有很多種,以下段落,指男女間的愛。

劉是一個孤星入命的人(東邪西毒的對白),以前他都曾經愛上過一些人,但這些對他都不太在意,他沒所謂:「你不喜歡我,我就不跟你多說話吧--我怕我嚇倒你,見面少一點,談話少一點,那麼你可能會快樂一點,那麼我都可能會快樂一點。」所以其他人就覺得劉不可接近了,他也沒所謂。其他人都不是劉的意中人,那麼其他人的感受,對劉某人是無足輕重的。

只不過這些人會影響劉的意中人對劉的感覺,原來人言可畏就要這個意思。

覆水難收。曾經,有一女子--劉某的意中人--特意去找劉某人去做事,劉某當然非常高與:她知道我的存在了,我的機會到了。原來這女子要劉某自己將自己的心掬出來送她!劉某才知道什麼是無事不登三寶殿。好吧--他一生就伸入胸腔,活生生拿出一個跳動的心臟--你拿去吧。我以後都不想再見到你。(雖然如此,他仍然每日都想念這一個負心人,一個西毒望向白駝山的心情)

至此,劉某人就知道人本身相當邪惡。他懂得戴眼識人,見到真實的一面了。

他終於可以同西毒一樣,可以說這一番說話:

很多年之後,我有個綽號叫做西毒,任何人都可以變得狠毒,只要你嘗試過什麼叫忌妒,我不會介意他人怎樣看我,我只不過不想別人比我更開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