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 Jun 2013

人生若只如初見

今日做了一件有趣的事情:看一個從來不認識的人的Facebook。其實倒不是完全不認識他。本月初跟他就有個一面之緣,之間的距離約十米,我看見了他,他看不到我:因為他在台上,我只是個台下的看客。

今日我再一次做看客,他卻似早知:世間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別重逢。我想要看見的,他都放了上去,我不想看見的,他已經收藏在裏。不過幾十張圖片,十多段文字,短短的自我介紹,他想什麼,我都清楚。

他就是我一直都尋找的文藝人,他是智慧和品味的化身,在他面前,我變得何等的無知;他就是豐盛神,我就是一如既往的豐盛神和貧窮神的下一代--既沒有,又渴求智慧的人。

當然他所放的一切,都早有預謀:為何有布局?為何有這一種布局?他明明知道只有我這種人才會被吸引。對,他就要誘惑,我現在身處他設下的棋局,看似無路可逃,就像Chistopher Nolan 的 Prestige 一樣,兩個魔術師為得到對方的秘密,將自己的日記變為布局,只叫對方掉進陷阱。

但現世有什麼事沒有這一種目的呢?也許連我這一個角落,都只等有心人上釣,我自己都不可否認--我寫日記於此,不過是姜太公釣魚。

可惜,人生若只如初見,我相信如有一天我們要見面,愛意不比今日濃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